close

先說,我真的哭得唏哩花啦的。

 

1/13(六) 在國賓看的,真心覺得電影院看很值得。

這是一部韓國電影。
 
我覺得他們已經拍出了新高度,無論是劇情或畫面特效!儘管編劇在韓國來說,已經是相當拿手的項目了,但令我驚艷的是特效,這在整個電影中是不可忽視的一個超級大重點——整個畫面呈現宛如漫畫鏡頭一樣充滿想像力與魅力,完整展現出不可思議的世界。讓我覺得不會因為特效而出戲,實在是太逼真了。
因此我認為到電影院是好的聲光享受。
 
劇情則是正向的,以最平實的人生去拼湊,這部分非常耐人尋味,運用各視角及各提問,才知道事實的全貌。
也是全戲的靈魂,會觸發的哭點。
 
 
推薦觀賞程度:★★★★★
 
 
 
*********以下有劇情************
 
 
 
 
 
本片用死後審判來回想主角的人生,不平鋪直敘,因此會有視角盲點。利用這個視角盲點做補充。看完其實覺得有點像台灣的玫瑰xxx,一樣是講死者的一生。
 
 
其實有些哭點已經忘了確切在哪裡,我哭了很多次,所以提幾個模糊的:
得知主角為了賺錢給家裡辛苦的工作。
主角寫信給同事女兒後,同事女兒的回應(內心想法)。
哥哥陷入流沙,弟弟為了救哥哥收手時。
媽媽知道主角想殺自己時。
弟弟託夢給母親時。
 
 
 
幾個不合理的:
(不照劇情順序)
為什麼有時候用走的,有時又說"貴人"能不必行走就到達目的地(瞬間移動場景)。
生氣的弟弟,後來大怒使用法力干涉人類世界,這滿奇怪的,如果可以這樣一開始就可以很快把害怕男拉進地獄,而不是在折磨他,可能都是輕而易舉的。
還有使者救活害怕男也很無言。要救應該也是救弟弟吧。害怕男想自殺也是他覺得有罪呀。
哥哥進流沙之後,畫面一轉又沒事...,覺得前面實在有點矯情的橋段。
...其他的大家看應該知道,因為我懶得回想了XD..
 
總得來說其實很奇幻好看,中間一度覺得這是不是鬼片,有些東西跑出來嚇人。
然後弟弟的死因讓我覺得很憤怒...,真的很冤,被幾個爛人害死...,好生氣阿!
「與神同行」算是有劇情,畫面感又很棒的電影,令人印象深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ia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